灯捕大番薯🍠

遇见你

友情提示:这是看了几集《想见你》的激情短打

文的名字是抄的

海报排版也是抄的

文里面的梗很多也是抄的

可惜的是,抄不到编剧文笔的亿分之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遇见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假如我不曾见过太阳,我也许会忍受黑暗。

 

     他吃便当会把胡萝卜挑出来;

     他看漫画书喜欢从中间开始翻起来看;

     他打篮球的时候喜欢穿上红色的球服.......

 

     “哎,发什么呆啊,等会放学教我做数学题哦”陈瑞书抬头,那人笑得一脸的灿烂,没心没肺。“嗯”“走啦去饭堂吃饭,晚点红姨好菜都不给我留了耶”陈瑞书任由男生扯住他的手往前跑,看着男生的奔跑的背影,越来越模糊。

 

     “陈瑞书,你帮我把胡萝卜吃掉啦~”面前的男生嘟囔着,把胡萝卜夹进陈瑞书的饭里。“下次不帮你吃了”陈瑞书嘴上反驳着,却还是轻笑着把胡萝卜吃进嘴里。“你怎么这么好欺负啊~,怪不得班上男生都闹你呢”夹着菜的手停了下来,眼里蒙上了一层暗淡。“好啦好啦,我开玩笑的啦,吃完饭去看我打球,我先走咯”男生快速把嘴里的饭扒拉进嘴里,摸了摸陈瑞书的头跑向了球场......陈瑞书拿着水走向球场,他看着篮球场上的男生,像是正午烈日的太阳一样耀眼。“当啷”漂亮的三分球被男生干脆地投进了篮筐,“陈智霆,厉害哦”被叫陈智霆的男生向着陈瑞书摆出耍帅的姿势,陈瑞书摆摆手让他继续认真打球。他眯起双眼,想起了他们的第一次相遇。

 

     一下课,陈瑞书就塞上耳机,抱着书赶紧离开教室。“啪”手上的书被突如其来的篮球打掉在地上,手也被撞青了一块。“同学你没事吧”男生捡起的掉落的书,却没有要归还的意向,陈瑞书抬头看向面前的男生,出格的红色头发,额头上的汗从额头滑向胸膛,喉咙不自觉地有些发痒。“没..没事,那...那个不用了”陈瑞书抢走男生手上的书准备离开,“走啦,跟我到医务室看一下”手被男生抓住,拖向医务室的方向,陈瑞书看着被牵起的手,风吹起男生宽大的背心,裸露出一看就经过锻炼的腰线,心脏顿时漏了一拍。

 

     “陈瑞书,其实你不知道吧。你书被打掉那次其实不是我第一次见你了。你每次都是最后一个走出2班的。有一天我路过,你从教室里红着眼出来,撞到我都没留意。我看到你桌子上都被涂改液写满了脏话,书都被撕得四分五裂。你一定不知道吧,你的书是我帮你偷偷粘好的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如,我们交换秘密吧”陈智霆拉起衣袖,手腕处是一道已经愈合了的疤痕。“这是......”“我不是常常让你重复一遍你说过的话吗”男生从兜里掏出一枚助听器“其实我左耳听不到。我小学的时候,常常因为这个被其他小朋友欺负,我在他们面前用小刀划开我的手腕,他们吓到了,之后都不敢欺负我。幸运的是,到了初高中,大家觉得带助听器的我特别酷,他们带着我做参加社团活动打球吃饭,是他们救了我。”男生笑着说起往事,路灯罩在他们身上,影子交叠于石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“陈智霆,我妈她好像带走了我弟弟。我是不是要没有家了”陈瑞书回到家,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,像是经历了一场洗劫。他站在无人的街道上,没人听见他内心的无助,陈智霆像稻草一样,抓住了溺水的他。“陈瑞书,如果你没有了家,那我照顾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陈瑞书,surprise!生日快乐!”陈智霆带着他的一大帮朋友给他庆生,酒精与蛋糕在众人之间喷射横飞。 “陈智霆你知道为什么第三个愿望不能说出口吗”陈瑞书坐在他的单车后座上,夜晚的风拂过那人的身体,带着淡淡的酒味。“大概是因为没有说出口的愿望就算没有实现也不会失望吧。”“嗯,陈智霆我今晚可以去你家睡吗,我被蛋糕砸了一身,我怕我妈回去会骂我”“嗯,可以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陈智霆,可不可以拿下毛巾给我”男生拿着毛巾走进浴室,浴室被蒸气填满,连空气也变得黏糊糊。陈瑞书从浴帘探出头来,对上了陈智霆的双眼“我可以向你许第三个愿望吗”“嗯?”“我......可以.....喜欢你吗”面前的男生笑了笑,滚动的喉结像是在酝酿些什么。“可以”还没等陈瑞书来得及反应,嘴唇已经被面前的人堵上了,浴帘被拉开,来人踩进浴缸,加深了吻,热水打在两人的身上,湿透的衣服一件件褪下......

 

     “陈瑞书,你看,我把单车换成小摩托咯”

     “陈瑞书,这衣服我们一人一件好吗”

     “陈瑞书!你先跑,报警!”

     “陈瑞书~陈瑞书~陈瑞书~”

 

     “瑞书,醒了吗?”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“今天是智霆的生忌,大家约好了.......”,陈瑞书从梦中惊醒,看向桌上他跟陈智霆的合照,照片上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笑容灿烂。

      风从窗外吹进来略过窗帘,掀开了放在桌面上的笔记本——“只有陈智霆会喜欢黯淡无光的陈瑞书”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